牙周病痛不欲生,快看這篇牙周病手術治療方法

inside-banner-dental

曾經有過牙周病痛不欲生的經驗,請問治療牙周病會痛嗎?牙周病治療有需要透過牙周病手術治療嗎?那牙周病手術治療有哪些方式呢?台北牙周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來為您解答一切關於牙周病手術治療的細節。


牙周病痛起來讓您無法吃飯?醫師淺談牙周病痛的原因

牙周病痛是因為什麼原因?牙周病是因為牙菌斑、牙結石等病因,堆積在牙齒及牙齦上,導致牙周組織受到感染而形成牙周病。而牙周病也有其前兆,患者可以透過自我檢視來判斷是否罹患牙周病,患者可以以鏡子目視自己的牙齦顏色來判斷,正常健康的牙齦會是粉紅色的,透過牙齦顏色來判斷是否有牙周問題。

如果患者的牙齦不是粉紅色,而是紫青色、鮮紅色、深紅色等,那極有可能代表患者正在經歷牙齦發炎的階段,那便極有可能是牙周病的前兆。但是單純的牙齦發炎通常是沒有太多感覺的,除非患者是以觸碰的方式才會有所痛覺,患者在牙齦炎的階段,可以透過口腔衛生清潔,妥善處理牙菌斑及牙結石,牙齦便能恢復健康的狀態。但是如果沒有察覺牙齦炎的產生,及時透過正確的口腔清潔改善牙口健康,牙齦炎就有可能惡化成為牙周病。

會造成牙周病痛等成因,通常是牙周病痛是因為牙周組織受到破壞,而不健康的牙齦導致牙根開始遭受破壞,進而牙齒產生鬆動等現象,而當牙齦開始萎縮時,還會進一步造成牙齒敏感、蛀牙等問題。通常到了齒槽骨骨質嚴重流失、牙根神經發炎等狀況發生,患者才會明顯感受到牙周病痛的情況,因為牙周病通常是慢性的,所以患者往往沒有察覺到異狀,直至牙周問題惡化時,可能都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時機了。

治療牙周病會痛嗎?不同牙周病感染等級不同,治療也不同

通常牙周病初期因為症狀不明顯,所以容易導致患者延誤治療,而患者也會依照不同的牙周病嚴重程度,而有不同的治療手段,首先我們可以先來了解牙周病的各個階段。

牙周病初期:

牙齦容易出血、紅腫發炎,牙齦顏色可能可以目視看出差異,雖然患者不易察覺牙周病初期症狀,不過患者處於牙周病初期時,是有辦法透過治療及牙齒清潔治好牙周病的。

牙周病中期:

牙齒與牙齦之間會形成牙周囊袋,牙齦發炎化膿、牙齦萎縮以及牙齒敏感等症狀。

牙周病晚期:

牙齒鬆動、脫落,咀嚼無力且齒槽骨骨質嚴重流失。

以上皆為牙周病各階段的症狀,至於治療牙周病會痛嗎?其實患者不必過於害怕,通常進行牙周病手術治療前,都會替患者施打麻醉藥劑,只會有些微不適的感覺而已。

牙周病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牙醫師會透過全口診斷儀器,了解患者牙周病的症狀,並透過牙周探針測量患者的牙周囊袋深度,若牙周囊袋深度4-6釐米表示牙周異常,深度超過7釐米就可能需要執行牙周病手術治療,透過牙周翻瓣手術,將特定牙齦翻開,徹底地清除牙根以及病菌。徹底清除深層牙結石與發炎組織後,必要時會進行補骨補肉手術,放置骨粉與再生膜促進部分牙周組織再生。

患者自身也需要透過定期的牙口清潔,來預防牙周病,台北牙周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除了自身定時刷牙以外,也可以透過牙線或是牙間刷等清潔工具,將牙縫、牙齦徹底清除乾淨,並且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並透過牙醫診所進行洗牙清潔,更能有效清除牙結石。

台北大安牙周治療推薦,來德牙醫

台北牙周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為牙周病患者擬定完整、嚴謹的治療計劃,加上豐富經驗與精良技術,大幅提升牙周病患者的治癒信心,由醫師評估牙周病狀況,較輕微可從淺層開始逐步治療,若症狀較嚴重者,可直接進行深層治療,以節省患者時間,避免拖延導致牙周病更加嚴重。

如果有牙周病痛、治療牙周病會痛嗎、牙周病手術治療相關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預約電話:0800-8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