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

牙周病症狀

  • 牙齦出血
  • 牙齦浮腫
  • 牙齦疼痛
  • 牙齦萎縮、牙根變長
  • 牙齒鬆動
來德牙醫診所-植牙簡介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若因牙周病導致缺牙,須先針對牙周病進行治療,待牙周病穩定控制下後,再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人工植牙的原理,是透過在齒槽骨埋入鈦金屬材質的人工牙根(植體),待骨細胞與植體密合後,安裝支台齒、人工牙冠,藉以彌補缺牙, 而牙周病患者的齒槽骨多半已流失,因此若經評估可植牙後,一般仍須透過補骨手術重建齒槽骨,再進行植牙療程。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若因牙周病導致缺牙,須先針對牙周病進行治療,待牙周病穩定控制下後,再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人工植牙的原理,是透過在齒槽骨埋入鈦金屬材質的人工牙根(植體),待骨細胞與植體密合後,安裝支台齒、人工牙冠,藉以彌補缺牙,

而牙周病患者的齒槽骨多半已流失,因此若經評估可植牙後,一般仍須透過補骨手術重建齒槽骨,再進行植牙療程。

牙周病給您帶來的煩惱 來德牙醫來解決

牙周病是因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在牙齒,使得細菌附著其上,進而使牙周組織感染所形成的疾病。

牙周病會侵蝕齒槽骨,使得牙齒根基不穩、鬆動,甚至掉牙,若無及時阻止,將對口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響。

牙周病治療步驟

  1. 牙周刮除術:刮除牙根的牙菌斑與結石
  2. 1個月觀察期:患者待1~1個半月恢復期後,回診觀察牙周狀況。
  3. 牙周翻瓣術:若醫師判斷牙周狀況不如預期,則須進行牙周翻瓣術,徹底清除病灶。
  4. 術後維護與回診:患者應遵照醫師指示清潔、維護,並定期回診檢查。

如何預防牙周病?

  • 定期口腔健檢:定期的口腔健檢,可發現牙周病前兆—牙齦炎與牙周炎,及早進行治療。
  • 洗牙清除結石:定期至牙醫診所洗牙、清除牙結石,可減少牙周病機會。(13歲以上的民眾,每半年可使用乙次健保洗牙。)
  • 維持日常清潔:飯後以牙線、牙刷、牙間刷,將牙齒表面、牙縫、牙齦線徹底清潔。

牙周病專區

牙周病常見問題

牙周病是台灣民眾常見的口腔疾病,飲食後數小時內細菌就會孳生,當患者日常清潔習慣不佳,名為牙菌斑的細菌就會在牙齒上逐漸聚積,一步步侵蝕牙周組織。據資料統計,台灣民眾有約九成的比例患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可怕的是許多人不自知。

如何治療牙周病詳細資訊:
如何治療牙周病?告訴你牙周病治療後植牙可能性

台北牙周專家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牙周病初期會造成牙齦炎,也就是牙齦的發炎狀況,此時牙菌斑停留在軟組織上,使牙齦萎縮;牙周病到中後期階段稱為牙周炎,牙菌斑會進駐齒槽骨等硬組織,掏空侵蝕骨質,若是不盡快治療,就會導致牙齒鬆動、牙周破壞,甚至最終牙齒脫落的狀況發生。

牙周病症狀詳細資訊:
牙周病症狀淺談:您有牙齦發炎膿包等狀況嗎?千萬要當心!

牙周病不如蛀牙會有明顯的酸痛感,但會出現以下症狀:牙齦出血、長期口臭、牙齦顏色變暗沉、牙齦腫脹出現膿包、牙齦萎縮、牙根暴露、牙齒對冷熱敏感、牙齒鬆動、咬合感改變與牙齒位移等情形。當您有出現以上狀況,就該提高警覺,並建議盡快就醫檢查。

牙周病口臭詳細資訊:
牙周病口臭不敢跟朋友講話嗎?專業醫生教你牙周病口臭怎麼辦

治療上可分為非手術與手術治療兩大方式。非手術治療包含去除牙結石(洗牙)、牙根刮除術與改善衛教觀念,一般對於牙齦炎與輕微牙周炎患者以能起到不錯的療效;但對於重度牙周炎的患者,很可能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中,目前以牙齦翻瓣手術最為常見。

牙周病手術詳細資訊:
【牙周病手術Q&A】牙周病手術會痛嗎?牙周手術必知的兩三件事

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指出,牙周病患者也是可以植牙的,但在植牙前,必須確保牙周病已被治癒或受到一定控制;否則將會徒增牙周病復發機率與植牙失敗風險。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詳細資訊:
【牙周病植牙Q&A】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牙周植牙必知的兩三件事

對於牙周病預防,正確的清潔習慣與定期回診至關重要。清潔習慣上,每日刷牙至少兩次是必須的,也建議可搭配「貝式刷牙法」為刷牙方式,牙縫的清潔上對於牙線、牙間刷等工具的使用更是不可忽略!另外,定期回診除可透過洗牙方式去除牙結石,醫師更可定期確保您的口腔健康。

牙周病洗牙詳細資訊:
牙周病原因專業醫師來解釋,其實牙周病洗牙就可以預防了!

牙周病專區

更多牙周病相關影片分享

  • 牙周病傳染途徑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台北植牙權威/牙科Podcast
  • 植牙權威淺談牙周病📢病從口入!你真的了解牙周病嗎? | 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台北植牙權威

牙周病專區

牙周病植牙相關文章

dentist very carefully check up and repair tooth t PTYZGMU 1

雷射治療牙周病效果真的可以超越傳統牙周手術嗎?

現在有部分牙科診所會推廣所謂的雷射治療牙周病效果,說雷射治療是先進的技術,在牙周病治療上也可以使用,有部分的患者聽到雷射治療的優點就已經躍躍欲試,但是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真的比傳統手術效果好嗎?台北牙周病醫師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以二十多年的經驗表示,其實不全是這樣!

閱讀更多 »
messageImage 1635159355299 1

牙周病傳染別人的機會大嗎?接吻、共食都要注意

你知道牙周病傳染是由病菌引起的嗎?牙周病是口腔疾病中極為常見的一種,幾乎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即便治療完成了,再次發生的機率也非常高,當然牙周病發生的原因非常多,清潔不當、生活習慣不佳等,都是容易造成牙周病的主因之一,這也造成了牙周病的難以根治,台北牙周病醫生推薦-來德牙醫表示有許多人不知道的一點,是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且因傳染途徑由病菌,所以接吻、共食都有可能。

閱讀更多 »
a dentist talking to woman in dentist surgery a d 2021 08 27 17 58 18 utc 1

牙周病自費讓您打退堂鼓嗎?治療牙周病為什麼需要自費呢?

大家都知道人工植牙是自費項目,所以早已經做好有大筆的植牙費用支出了,不過治療牙周病自費呢?一定有患者還是有疑惑,治療牙周病明明就有健保補助,為什麼專科醫師說牙周病需要自費呢?資深牙周病專科醫師-周承澤醫師表示,健保治療為最基本的治療,許多患者是嚴重牙周病才來治療,早已超出補助範圍,只能提升治療品質才可以完成治療。

閱讀更多 »

台北牙周植牙專家—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院長,為美國國家牙周病專科醫師,具二十多年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人工植牙療程安心可靠,歡迎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