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牙周病的後果就是開刀,專業醫師淺談牙周病如何治療

別輕忽牙周病的威力!嚴重牙周病的後果就是開刀,疏於維護口腔清潔或不正確的潔牙方式都是造成嚴重牙周病的後果牙周病如何治療是不是會流血見骨?嚴重牙周病的後果須透過手術翻開牙齦清創,徹底將深層牙結石與發炎組織清除乾淨,牙周病治療會痛嗎若是輕度牙周病患者,可透過超音波震盪洗牙與牙周專用器械將牙結石清除,中度或重度牙周患者才可能進行牙周翻瓣手術,牙周病如何治療針對輕重程度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今天,台北牙周植牙權威-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將與您分享牙周病治療方式。

嚴重牙周病的後果就是要開刀,直接翻開牙齦清潔感染部位

嚴重牙周病的後果就是要開刀,嚴重牙周病患者需進行牙周翻瓣手術,手術過程可能包含清創、骨修整手術或牙周再生手術,小範圍的將牙齦翻開徹底清除深層的牙菌斑與牙結石,若患者有骨頭被破壞的情形,可透過骨修整及牙周再生手術使受破壞的齒槽骨恢復較好的結構型態,填補骨粉及再生膜,將流失的齒槽骨組織再生加速牙周囊袋的癒合。

傳統牙周病手術是將牙齦完整翻開,讓醫師在視野不受阻礙的情況下清潔牙結石後再縫合,術後易有疼痛或腫脹的狀況。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醫療設備的精進,牙周手術也有新的治療方式:雷射牙周治療,利用雷射光束將牙周囊袋周邊發炎的軟組織與微小深層的牙菌斑及牙結石清除乾淨,雷射具有很好的殺菌及止血效果,治療過程不需切開及縫合傷口,術後較不容易疼痛、腫脹或發炎等問題。

牙周病如何治療,感染輕重治療方法大不同

牙周病是一種細菌侵犯支持牙齒的組織的情況,造成牙周病原因是細菌與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細菌沿著牙根往根尖處累積逐漸地形成牙周病,牙周病如何治療依照感染輕重有所不同。

●輕度牙周病如何治療:非手術性治療

牙周病初期症狀不明顯,若有刷牙經常流血、長期散發口臭,可盡速安排口腔檢查,輕度牙周病透過超音波洗牙機將牙齦上可見的牙結石震落,使牙根形成光滑表面,新的牙結石與牙菌斑也較難累積在牙根上。

●重度牙周病如何治療:手術性治療

細菌嚴重侵蝕牙齒的牙周組織,導致牙齒鬆動與位移、咀嚼無力影響進食及牙齦萎縮等症狀,藉由牙周翻瓣手術,徹底清除深層牙結石並刮除壞死組織,整平牙根表面及齒槽骨,降低牙周囊袋深度,恢復牙周健康。

無論是輕度或重度牙周病,患者治療後都需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並維持正確潔牙方式,才能穩定牙周找回健康的牙齒。

遠離嚴重牙周病的方法

許多人會問:「遠離牙周病的方法有哪些?」定期洗牙清除牙結石,避免牙結石範圍擴大導致牙齦發炎腫脹、刷牙流血,也能防止牙周病惡化、牙齦萎縮,甚至牙齒失去根基造成鬆動。許多民眾都曾有過洗牙時感到酸痛、清水漱口吐出鮮血,讓許多人害怕甚至逃避看牙,洗牙出血表示牙齦正在發炎,牙齦發炎代表身體正自動運送血液到牙齦,提供抗體抗衡細菌,當牙齦的血液增多,牙肉外觀發紅腫脹也會變薄,變薄的牙齦只要受到外界刺激,像是刷牙或洗牙,就會開始流血,當牙結石清除乾淨,發炎的牙肉逐漸消腫,流血的狀況便會改善。

台北牙周植牙權威-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表示,牙周病的初期無太明顯的徵兆,導致大家常常會忽略,隨情況加劇牙齒出現問題,如牙齒鬆動、牙齒位移、齒縫變大等,最後牙齒則可能脫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牙周治療的好方法,當您越早開始進行牙周病治療,就越能及早保住未被破壞的牙周組織,避免面臨牙齒脫落的窘境

牙周病治療專家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經驗值得您信賴

台北牙周植牙權威-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為牙周病患者擬定完整、嚴謹的治療計劃,加上豐富經驗與精良技術,大幅提升牙周病患者的治癒信心,由醫師評估牙周病狀況,較輕微可從淺層開始逐步治療,若症狀較嚴重者,可直接進行深層治療,以節省患者時間,避免拖延導致牙周病更加嚴重。

如果有嚴重牙周病的後果、牙周病如何治療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更多有關牙周病治療費用、牙周病補骨粉、牙周病口臭文章可以看…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