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骨粉會痛嗎?公開牙齒補骨粉手術過程

來德牙醫

有些民眾可能聽說過牙齒補骨粉手術,但是對牙齒補骨粉手術的過程不太了解。也因此對補骨粉手術有很多疑問,像是補骨粉手術會痛嗎?這類型的問題,其實每一種手術對不了解的民眾來說,都多少有令人覺得不安心的地方。不過俗說話恐懼源自於無知,今天這篇文章就要來公開牙齒補骨粉手術過程以及補骨粉會痛嗎?

補骨粉會痛嗎?還沒開刀就先擔心了嗎?

補骨粉會痛嗎?這是許多有補骨粉需求的民眾都會問到的問題。補骨粉手術在台灣算是常見的小型醫療手術。只要是醫療手術,都會在事前進行麻醉,理論上,若患者本身無特殊體質,只要積極與醫師合作溝通,手術中是不會有痛感的。

牙齦補骨粉手術正式開始前,醫師會施打麻醉針,受到麻醉針的藥力後,只會覺得牙齒補骨粉手術部位麻麻的而已,如果過程依舊不舒服的話都可以與醫師示意,情況允許下醫師會再次施打麻醉針。但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院長特別提醒,在首次施打麻醉針前,患者與醫師必須先溝通自身身體狀況,以免麻醉針造成無法承擔的負荷。

牙齦補骨粉會經歷甚麼手術呢?

牙齒補骨粉手術步驟一:術前評估

無論是哪種手術,術前評估是相當重要的。患者需要了解自身狀況,是否有慢性病或長期服藥,專業醫師要從中了解情況,評估麻醉時劑量多寡,甚至是手術方式。

牙齒補骨粉手術步驟二:術前進行麻醉

因牙齦補骨粉手術需要割開牙肉,所以必須在補骨粉部位上施打麻醉針,減輕手術時疼痛感。手術過程中若仍有不適,請盡早與醫師示意。

牙齒補骨粉手術步驟三:手術正式開始,切開牙齦牙齦補骨粉

牙醫師經過專業評估後,在需要施行牙齦補骨粉手術的位置,切牙齦切開。並確認需要補骨粉的位置與大小。在齒槽骨萎縮處,填入適當量的骨粉,以期達到引導骨頭生長的作用。

牙齒補骨粉手術步驟四:縫合傷口

完成補骨粉手術的動作,並且確認補骨粉是否填入完整,就會將傷口縫合。來德台北牙醫周承澤醫師提醒,術後護理也不能隨便,縫合處不該吃過於刺激或燙辣的食物,維持牙齦狀況平衡。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牙齦補骨粉手術並不是一次做完,就一勞永逸了。因為牙齦補骨粉手術目的是引導骨頭生長,並不是完全取代骨頭。所以後續還是需要定期回診,確認骨頭生長狀況是否有達到預期。整個過程大約需要三到六個月。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牙齦補骨粉手術先為牙齦健康打基礎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提醒,牙齦補骨粉手術、植牙手術範圍大小,取決於齒槽骨是否健全、穩固,缺牙後盡快就醫補牙,避免齒槽骨持續流失,植牙就可以免受許多皮肉痛。

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診所 周承澤醫師讓你不再擔心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台北植牙專家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早在1992年,便幫患者植了第一顆牙,植牙疼痛控制有豐富經驗,許多植牙案例在診治後都不再懼怕看牙醫了。此外,更遠赴德國參與Ankylos的植體研究,是當時該研究團隊中唯一的華人。

周承澤醫師,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面對各種手術疼痛皆能從容地解決,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補骨粉會痛嗎、牙齦補骨粉、牙齒補骨粉手術相關問題,歡迎與來德台北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755121,或填寫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