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人工植牙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人工牙根是甚麼?

人工牙根也可以稱之為植體,運用在植牙手術上的具體用途,則為用來取代患者原本自然牙的功能。若自然牙的因為某些緣故導致需要進行拔除,會連同牙根一併拔除掉,也就是說會在齒槽骨留下需要進行填補的牙窩洞,若此時牙窩洞不進行填補,長時間累計下來可能會造成齒槽骨萎縮、骨質流失的問題。

人工牙根(植體)就是在這時擁有它特殊的功能,為了避免齒槽骨發生骨質流失的問題,會在原本的牙窩洞種下植體,達到取代原本自然牙根的目的。此外,若要進行植牙手術,其假牙冠需要有一個堅固地基提供支撐,人工牙根就是設計用來提供假牙冠穩固支撐的功能,後續的假牙冠就會因此配戴在這人工牙根上面。

人工牙根材料有差別嗎?

人工牙根材料的選用上重點是選擇與人體契合、並且不發生排斥反應的為主要重點,目前市場上主要的三種人工牙根材料可以選擇,一、純鈦植體、二、鈦合金植體、三、氧化鋯植體。

  1. 純鈦植體

被大多數牙科醫師認為是最適合人體的牙科植體,與人體的契合度最好,不會發生排斥反應,材質上的特性堅硬度也非常良好,非常適合作為需要長期使用的人工牙根材料。

  1. 鈦合金植體

與純鈦植體相比堅固度稍強一些,但是與齒槽骨的骨整合能力稍不如純鈦植體。

  1. 氧化鋯植體

這主要是給不願意體內有金屬材質民眾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是氧化鋯植體容易受材料缺陷影響,材料本身的細微孔隙與裂紋,可能導致材料破裂。

從各種方面來說純鈦植體的泛用度最廣,同時以價位來說也比較便宜,所以指標都指出純鈦植體是最佳的植體選擇,若沒有金屬過敏的疑慮,建議選擇純鈦植體作為人工牙根的材料。

來德牙醫的人工牙根品牌是哪間?

一個好的人工牙根(植體)在正常使用下,且相關保養動作也有到位,可以使用10~20年。因此選擇人工牙根一定優先選擇有保障的大廠牌為主,來德牙醫所使用的人工牙根品牌是選用來自德國的廠牌ANKYLOS,這一套植牙系統經過長時間的考驗,在臨床上的使用已經達到30年,擁有良好的人體組織維持以及出色的臨床結果。相關的安全度、後續維修都分常見全,民眾完全不需有相關的疑慮。

人工牙根費用很貴嗎?

講到人工牙根材料的不同,也許會有民眾會問到人工牙根費用的問題,不同材料的費用會差很多嗎的問題。事實上人工牙根的費用往往會與植牙手術的費用一起計算,要執行植牙手術勢必需要植入人工牙根,民眾在向醫師詢問植牙費用的,可以連同人工牙根費用的問題一併做詢問。不過切勿用價格當作唯一考量,前面有提到好的人工牙根可以使用數十年,要長久使用的東西請優先以品質作為主要考量。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 數十年如一日的專業態度

植牙手術的環節繁複,包括補骨手術與植體導引等,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手法都相當重要。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手術嚴謹安全,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等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77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