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流程大解密,植牙手術流程要很久嗎?

Smiling happy casual man using mobile phone outdoors

植牙流程就像一場嚴謹細膩的馬拉松接力賽,植牙手術流程中的每一棒都至關重要,需要透過不斷操作演練累積深厚經驗,才能擁有精準的判斷、嫻熟的技巧、精湛的工藝,交棒給下一個流程時才能順利銜接,最終抵達勝利終點。關於植牙流程ptt鄉民對植牙流程時間還相當陌生嗎?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為您娓娓道來

自從1965年瑞典布倫馬克博士(Dr. Per-Ingvar•Brånemark)為第一位患者植入人工牙根(植體)至今,人工植牙已有五十餘年歷史,植牙手術引進台灣也有二十餘年時間,現今植牙手術五年內成功率高達95%,基本上合格的執業牙醫診所,都有能力為患者進行植牙手術流程

植牙流程步步嚴謹細膩 設下植牙成功安全防線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人工植牙是一項高度嚴謹細膩的手術,也是一項客製化的牙科治療,植牙手術流程可分為七步驟,每位患者在每個步驟中需要進行的治療項目,都不盡相同,需要依牙齒狀態、牙周健康程度,由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醫師打造專屬的植牙計畫,植牙醫師的專業知識、技術能力可說是植牙成功的關鍵。

至於植牙流程ptt鄉民想知道的整體植牙流程時間,基本上依口腔狀況不同,約需半年至一年時間,台北大安來德牙醫診所植牙七大步驟,一步步為您詳解說。

植牙手術流程七大步驟

植牙流程-步驟1/植牙術前檢查評估

人工植牙需要動刀劃開牙齦、鑽開齒槽骨,雖然是局部手術但血液循環貫穿全身,植牙與全身健康緊密相關,手術前每一個評估項目都馬虎不得,需要謹慎看待

評估項目1:全面口腔健檢—植牙評估第一步不是確認植牙位置,而是先進行完整口腔健檢,如發現牙周病、蛀牙狀況必須先行治療,或是移除口腔內不堪使用的填補物、牙套等,必須確保牙周在健康狀下,才能有安全無虞的人工植牙

評估項目2:全身慢性疾病—有良好的免疫力才有穩定的傷口修復力,慢性疾病對傷口修復有直接影響,若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疾病、骨質疏鬆、頭頸部接受放射線治療、癲癇等全身性疾病,請務必事先告知牙醫師,須與專科醫師聯合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評估項目3:用藥狀況—請務必告知醫師您的處方用藥、非處方用藥及營養補充品現況,特別是服用抗血劑、骨質疏鬆藥物患者,這兩類藥物對植牙成功率有較大影響。

評估項目4:日常生活習慣—如有磨牙、抽菸、喝酒、嚼檳榔習慣患者,務必告知醫師並開始改變生活習慣。

想了解自己牙齒狀況嗎?歡迎諮詢專線

電話:02-27755121

植牙流程-步驟2/製訂專屬植牙計畫

通過第一關手術前評估,確認口腔牙周健康無虞,接下來才是製訂植牙計畫。植牙手術是一項客製化牙科治療,醫師會藉由電腦斷層、X光片了解患者齒槽骨狀態,確認上下顎骨構造型態,再根據骨質條件、咬合功能、神經血管分佈製訂專屬的植牙計畫。

植牙手術流程-步驟3/植牙術前骨肉重建

植牙手術成功最重要的條件是穩固的植牙地基,若植牙區齒槽骨密度、高度、厚度不足,植牙前必須先進行補骨補肉、上顎增高術等骨肉重建手術,打好植牙地基是邁向植牙成功的第一步。骨肉重建手術後至傷口復原約需三至六個月時間。

植牙流程-步驟4/置入人工牙根(植體)

當口腔各項條件都在最佳狀態,才能進行植牙手術。植牙手術第一步先翻開牙齦,在適當的齒槽骨位置鑽出植牙空間,植牙鑽洞流程最講究精準,必須謹慎避開上下顎所有神經血管,確保人工牙根置入的位置、角度、方向分毫不差,最後再縫合牙齦,就完成重要的植牙手術。

植牙手術結束後必須等待三至六個月,讓骨質有時間攀附在人工牙根上緊密結合,這個階段稱為「骨整合」,骨整合成功後人工牙根就能在齒槽骨中屹立不搖。

植牙手術流程-步驟5/安裝連接假牙支台齒

當骨整合階段完成,即可切開牙肉裝置連接假牙的支台齒,支台齒安裝好後需2~4周時間等待傷口恢復,才能進行下一步驟。

植牙流程-步驟6/訂做安裝假牙,完成植牙手術

確認支台齒傷口復原後,就能執行假牙印模、製造,最後裝置上製作好的假牙,植牙手術便大功告成。

植牙流程-步驟7/植牙術後追蹤維護

歷經半年至一年辛苦的植牙手術,順利喚回一口好牙後,雖然可以完全放下植牙手術的心理壓力,但千萬記得回家後必須要每日勤勞刷牙、使用牙線、牙間刷,要比對待真牙還要用心的珍惜植牙,手術後每3~6個月須定期回診檢查、洗牙,確保植牙健康無虞。

植牙過程會痛嗎?全程局部麻醉免擔心

如果您是非常怕痛的民眾,雖然植牙手術流程要切開牙齦、在骨頭上鑽洞,看起來疼痛度破表,但現今牙科醫療發達,植牙術前都會施打麻醉藥,植牙流程中毫無知覺也不會有疼痛感。手術後一周內傷口會有些微紅腫,都屬正常現象,只要按醫囑服用止痛消炎藥,一周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如果您害怕手術過程各種機械高頻的聲音,也可選擇舒眠植牙,不必經歷駭人的植牙流程時間,睡一覺醒來手術就完成了。

人工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台北大安來德牙醫植牙專家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早在1992年,便幫患者植了第一顆牙,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從容地解決植牙流程中的臨床難症,降低植牙風險的發生,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流程、植牙手術流程、植牙流程時間、植牙流程ptt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聯繫,請撥打人工植牙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