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牙|為何人工植牙要補骨?打好口腔基礎

來德牙醫

同樣都是植牙,為什麼有的人只要一次手術,有的人卻要好多次手術?

很多缺牙患者在諮詢植牙時,都會接觸到一個名詞「補骨」,很多人疑惑。補骨是什麼?一定要進行補骨手術嗎?

簡單來說,牙齒是由牙齒周圍的「齒槽骨」,藉由牙周韌帶支撐著,周圍的齒槽骨就像是房子的地基,讓其上的房子「牙齒」非常的穩固。牙齒的存在也會維持齒槽骨的高度及寬度,當缺牙後,周圍的齒槽骨會產生萎縮,造成牙脊外觀的改變、影響美觀,也因為骨頭的喪失,而造成植牙的困難。

台北牙周植牙專家—來德牙醫周承澤院長表示,人工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內,因此齒槽骨的骨密度、骨量等條件,大大影響植牙壽命以及影響最後美觀。而患者若缺牙太久、年長者、牙周病、外傷或其他因素,導致齒槽骨流失,則必須進行補骨手術,才能進行後續的植牙療程,讓植牙得到最好的支撐。

補骨手術是什麼?

補骨手術」是在缺乏骨量的拔牙窩中置入骨粉,引導齒槽骨生長,等待六到九個月的新生骨再生,經X光評估後即可將植牙放在最安穩的位置。

什麼情況要補骨?補骨常見狀況一般分為三種

  • 口內長期缺牙導致齒槽骨萎縮。
  • 因牙周炎導致牙齒周圍骨大量喪失。
  • 拔牙同時進行齒槽骨保存。

台北牙周植牙專家—來德牙醫周承澤院長,為美國國家牙周病專科醫師,具二十多年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想進行人工植牙療程,走進來德,安心又可靠。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