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費用怎麼算?2021年Dcard網友熱議的話題不能不看

來德牙醫診所人工植牙簡介1

台灣人每10人中就有9人患有牙周病,深受牙周病症狀困擾,2021年Dcard牙醫版上,許多網友頻頻詢問牙周病治療費用怎麼算?深怕不肖牙醫師多收費用,讓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為您拆解牙周病治療費用完整牙周病治療過程及牙周病治療費用

台灣牙周疾病盛行率高達九成,儼然成為國民病。牙周病症狀輕如口臭、牙齦腫脹、刷牙流血,嚴重的牙周病可能會讓牙齒地基土石流失、牙齦萎縮、牙根外露,視覺上看起來牙齒變長,實際上則是露出房子深埋地基中的鋼筋水泥,根基不穩牙齒容易搖搖晃晃,最後一顆寶貴真牙從此跟你說再見。

牙周病治療費用怎麼算?健保給付半年完整治療

Dcard網友都在問,牙周病治療費用怎麼算?牙周病治療健保有給付嗎?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指出,自2010年起,全民健保針對全口有16顆(含)以上牙齒牙周發炎,且有6(含)顆牙齒以上牙周囊袋深度≧5mm者,健保給付半年牙周病完整治療,每人每年可使用乙次,在正確治療、落實每日牙齒清潔狀況下,大多可良好控制牙周病病情。

根據健保屬資料,牙周病治療費用健保給付項目多,依病況程度不同,皆有相對應療程,包含洗牙、齒齦下刮除術、牙齒沉附著(增積)物、牙周病緊急處置、牙周病支持性治療、牙周骨膜翻開術、牙齦切除術、、簡單或複雜性拔牙、齒齦炎及牙周疾病、齒齦及無齒性齒槽骨其他疾患、簡單性口內切開排膿、唾液腺膿瘍、口腔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等。

上述牙周病治療項目,牙周病健保都有給付,除了4項自費項目例外。

台北牙周病專家周承澤醫師表示,輕度至輕中度牙周病患者,透過健保牙周病治療,大多都可控制病情,但若您是屬於重度牙周病患者,齒槽骨、牙齦遭嚴重破壞,使用自費項目如補骨粉、再生膜機率就越大,牙周病治療費用也會較高。

牙周病治療費用—4項自費項目

  • 牙周病治療費用-自費項目1/牙周抗生素凝膠、牙周炎凝膠
  • 牙周病治療費用-自費項目2/因美容目的而施行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周病治療費用-自費項目3/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含有骨粉、再生膜)
  • 牙周病治療費用-自費項目4/牙周去敏感治療(排除頭頸部腫瘤電療後病患)

了解牙周病治療費用後,看看醫師會怎麼處理

一般來說,依症狀從輕度到中重度,各有不同牙周病治療程序方法:

  • 牙周病治療健保程序1/完整的牙周檢查
  • 牙周病治療健保程序2/去除牙菌斑、牙結石
  • 牙周病治療健保程序3/牙周翻瓣手術
  • 牙周病治療健保程序4/定期回診檢查

特別提醒,治療牙周並過程各項健保不給付項目,健保局要求醫師在治療前應向患者詳細說明,並經病患同意,民眾如有被院所不當收取自費情形,可檢具自費之診療服務收據資料,向該診所所在地健保局分區業務組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反應。

如果有牙周病治療費用相關問題,歡迎與台北牙周病專家來德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 02-27755121,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