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原因專業醫師來解釋,其實牙周病洗牙就可以預防了!

來德牙醫全口重建

想擁有健康的牙齒每日清潔不可少,明明都認真刷牙怎麼還有牙周病原因是什麼?大家都知道清潔牙齒相當重要,但您真的有落實「刷乾淨」嗎?刷牙不是將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刷出來就好,而是要將牙齒與牙齦交界處刷乾淨,刷牙後再用牙線清除牙縫,若牙縫過大則需使用牙間刷輔助清潔,否則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口臭,細菌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日積月累形成牙結石,而牙結石是無法透過刷牙清除乾淨,必須執行牙周病治療,由專業醫師使用牙周專用器械清除深層牙結石,針對不同牙周程度有不同的治療方式,輕度牙周病洗牙就能有效治療,再搭配正確的口腔衛教持之以恆便能找回健康的牙齒

牙周病原因多為忽略清潔重要性

牙周病是成年人常見的口腔疾病,形成牙周病原因是由細菌、牙菌斑及食物殘渣堆積牙齒周圍,當牙周組織受到細菌的攻擊引起牙周組織感染,破壞牙齦、牙周韌帶與齒槽骨等,牙周病可能侵犯一顆牙齒或多顆牙齒,牙周症狀包括:牙齦紅腫、刷牙流血、牙齦萎縮、牙齦長膿包、牙齒鬆動、牙縫變大、咬合無力及牙齒脫落等,形成牙周病原因百百種,其中若有抽菸及吃檳榔習慣的患者,更會加速形成牙周病,對後續治療也會產生負面影響,如傷口不易癒合或再度感染等。

牙周病洗牙就可預防,日常正確清潔才是根本

輕度牙周病洗牙可以輕鬆預防造成牙周病的基本原因,正確的日常清潔是減少牙菌斑最有效的方法,牙齒間的縫隙及牙齒與牙齦間的牙齦溝,都是清潔上最容易忽略的死角,牙菌斑隨著時間慢慢形成牙結石,那就無法靠刷牙清除了,刷牙後務必使用牙線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除了養成每日良好且正確的潔牙方式外,定期口腔檢查也很重要,牙周病初期是很難發現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期讓醫師檢查,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建議患者每三至六個月回診檢查牙周狀況,治療牙周病要成功,不是單靠醫師的治療,最重要是患者的口腔衛生維持與定期追蹤,才是維持牙周健康的關鍵

牙周病洗牙未改善,可能要開刀又流血!

萬一定時與醫師預約牙周病洗牙,牙周病症狀仍遲遲無法改善則需另尋他法治療。針對不同程度有不同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前,醫師將進行全口檢查、牙齒狀況評估及牙周囊袋測量,擬訂您的治療計劃,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治療方法分為以下三種:

牙周病治療方法(一):非手術性治療
透過類似傳統牙周病洗牙方式使用超音波洗牙與牙周專用刮刀進行牙根整平術,清除牙根上的牙結石讓牙根形成光滑表面,新的牙結石與牙菌斑也較難累積在牙根上,大部分的患者可在非手術性治療後得到良好的控制,患者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並維持正確潔牙方式,便可找回健康牙齒。

牙周病治療方法(二):手術性治療
當非手術性治療後,經過四到六週癒合期,醫師再次測量牙周囊袋,若囊袋依舊很深便將執行手術性治療,徹底清除深層牙結石,常見的牙周病手術性治療:如牙周翻瓣與牙周再生術,執行牙周翻瓣前會進行局部麻醉,手術中視患者牙周狀況搭配牙周再生術,填補骨粉及再生膜,將流失的齒槽骨組織再生。

牙周病治療方法(三):雷射治療
隨著醫療技術精進,雷射治療已然成為選項之一,雷射治療利用雷射光束,將牙周囊袋內微小且深層的牙菌斑、牙結石與發炎組織清除乾淨,有效地增加治療效果,雷射具有良好的殺菌效果能有效地消毒,同時達到局部止血效果,更能促進傷口癒合。

牙周病治療專家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經驗值得您信賴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為牙周病患者擬定完整、嚴謹的治療計劃,加上豐富經驗與精良技術,大幅提升牙周病患者的治癒信心,由醫師評估牙周病狀況,較輕微可從淺層開始逐步治療,若症狀較嚴重者,可直接進行深層治療,以節省患者時間,避免拖延導致牙周病更加嚴重。

如果有牙周病原因、牙周病洗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有關牙周病治療費用、牙周病治療程序文章可以看…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