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作用是什麼?需要花錢使用顯微根管嗎?

preparing-for-endodontic-root-canal-treatment-D5TFCMX (1)

許多患者都認為使用健保的根管治療就可以保留牙齒、避免拔除的命運,但你知道自費的顯微根管更可達到清除的效果嗎?顯微根管的好處就是讓狹窄的牙髓腔能夠有更多的光源照射以及視野範圍,這是一般根管治療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今天台北顯微根管治療推薦-來德牙醫根管治療專科張崇翊醫師解說顯微根管的重要性,提供患者更多保留牙齒的治療方式。


顯微根管是甚麼?

顯微根管在許多診所倡導下,顯微根管也漸漸增加詢問度了,患者過去總是認為蛀牙太嚴重,透過健保的根管治療成功率有限,往往導致牙齒結構變差、甚至清除不完全導致再次感染造成牙周破壞,此時醫師只能判定根管治療失敗必須拔除牙齒。

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根管治療專科張醫師提到,一個有成果的根管治療,應該是讓牙齒維持牙周的健康,但一般的根管治療需要依靠醫師的眼力與手感經驗,在狹窄的牙髓腔清除感染的神經,可想而知的就是治療效果有限,很難沒有辦法完整清除。

一般根管治療搭配高階顯微鏡儀器操作,就是所謂的「顯微根管治療」,顯微根管提供了充足的光源和放大,讓醫師可以清楚看到牙齒的細節,做出更好的診斷和治療。為了提供患者更好的顯微根管治療效果,許多牙醫診所不惜砸下重金購入高階顯微鏡儀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診所不斷倡導顯微根管的功效。

顯微根管與一般根管治療的差別?

患者過去總是認為蛀牙太嚴重只有一般的根管治療,但效果有限往往導致牙齒再次蛀牙,此時醫師只能說根管治療失敗必須拔除牙齒。

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根管治療專科張醫師提到一個有成果的根管治療,應該是讓牙齒恢復牙周的健康,及時阻止細菌繼續侵害牙髓神經,但一般的根管治療需要依靠醫師的眼力與手感經驗,在狹窄的牙髓腔清除感染的神經,可想而知的就是治療效果有限,根本沒有辦法完成清除。

需要顯微根管的患者類型?

關於適合顯微根管的患者,張崇翊醫師建議,若有足夠的預算,在第一次的根管治療就使用顯微根管可達到最好的治療成效。然而因為顯微根管需要自費,許多患者都覺得可以先選擇一般的根管治療,倘若之後再次蛀牙再找其他診所醫師使用顯微根管治療就好,根本不需要在第一次花大錢自費使用顯微根管。

如果患者有上述的僥倖心態,先賭一賭再說,說不定受損的牙神經剛好能讓醫師用肉眼就清潔乾淨了。這可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喔!有研究報告指出,第一次就使用顯微根管的患者,最後的成功率高達9成,但先使一般的根管治療再次蛀牙後,顯微根管的成功率只剩7成左右,大大降低了牙齒保留的機率

除了顯微根管,還提供甚麼顯微鏡治療

除了可以進行顯微根管,牙科專用顯微鏡都能夠處理細部的治療,如:牙根尖處、放大肉眼識別的細碎裂紋,以及牙髓腔內錯綜複雜的神經、血管及一些結締組織還有根管治療失誤造成的穿孔,這些都是無法用肉眼看清的。顯微根管在顯微鏡的協助下減少手術中移除過多的骨質:不再像以往為了操作視野以及手術設備受限,移除較多骨質

台北顯微根管推薦來德牙醫,高科技解決您的牙齒困擾

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引進德國蔡司牙科專用顯微鏡,由根管治療專科醫師—張崇翊醫師,張醫師擁有美國賓州大學顯微根管手術認證,並為萬芳醫院牙髓病科兼任主治醫師,豐富臨床經驗處理根管治療搭配顯微儀器,創造牙髓新視野,為你除去牙齒的病痛、留下珍貴的自然牙!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