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根管治療過程,根管治療與顯微根管治療差別在哪裡

perio-implant-case1

平時在電視上看見牙醫師倡導刷牙清潔的重要性原來不是假的!看似小小的蛀牙不當即處理也會惡化,將細菌清入牙髓腔,一般牙醫診所首先會進行根管治療過程,但牙髓腔空間小,牙神經更是細如髮絲,許多患者在經歷根管治療過程後依舊面對拔牙的困擾。時代在變化,傳統根管治療過程可以進化成顯微根管治療,利用儀器讓顯微根管治療過程中牙髓腔一目了然。今日台北顯微根管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將說明傳統與先進根管治療過程差別以及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


傳統根管治療過程與步驟

來德牙醫周承澤院長提醒患者,牙齒表面上的一道裂縫或蛀洞,都是細菌入侵牙髓腔的途徑。

當牙髓腔被細菌無情地感染並不是單純清掉被感染的部分就可解決的。而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根管治療過程將牙髓腔李被感染的神經、血管以及組織盡數清除,這樣才能及時阻止細菌繼續破壞其他組織。

  • 根管治療過程1.注射局部麻醉藥劑,減少患者在後續療程不適感
  • 根管治療過程2.清除已被蛀蝕的表面部分
  • 根管治療過程3.擴大蛀牙範圍,將範圍擴大至能看清牙腔
  • 根管治療過程4.清除擴大後的牙髓腔內組織,並使用藥水清洗根管
  • 根管治療過程5.填補根管藥物及暫時材料,幾日後觀察確認是否清除乾淨,有無發炎現象
  • 根管治療過程6.確認感染組織已清除殆盡,使用充填材料緻密封填
  • 根管治療過程7.放置釘柱並裝上牙冠套保護受損齒質
  • 根管治療過程8.每半年回診定期洗牙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其實這個疑惑在上述根管治療過程第一點就得到解答。其實打麻醉可以減緩根管治療過程帶來的不適感,醫師通常會依程度或過程決定是否要施打,並不是每次都會,怕痛的患者當然可以提前告知醫生自己沒有辦法接受根管治療過程的痛,在情況允許下醫師會同意的。

根管治療過程是否要施打麻醉劑,來德牙醫也提醒患者,在施打前必須先告知醫師自己的身體狀況及病史,這會影響麻醉藥的種類選擇,以及劑量的多寡,所以患者務必先告知。也有些患者在麻醉過後依舊能夠清楚感受到根管治療過程中的痛,來德牙醫表示,麻醉劑是讓患者在過程中減緩不適感,患者的牙髓根管的狀況複雜、或是神經分布的變異,都會導致牙科麻醉的效用較差,並不是醫師技術不好。

顯微根管治療雖非健保,為什麼還是有人患者指定?

透過上述內容,患者應該可以了解到根管治療過程並不是磨磨牙齒或是將神經抽出來就好,根管治療過程是需要靠醫師肉眼可及的方式清除細如髮絲的感染組織,也因為這樣,健保根管治療的患者到最後還是只能走上拔牙,然後植牙的地步。

顯微根管治療過程是自費的療程,但也是治療效果品質成正比,在顯微根管治療過程會使用德國蔡司牙科專用顯微鏡放大牙髓腔內部,提供充足光線、根管放大數十倍,看得更清楚,才能清得更深入。這也是傳統根管治療過程無法帶給患者的安全感。牙科治療需要在狹窄的空間內施作,細微部分自然無法百分百捕捉,而顯微鏡儀器補足了傳統根管治療的這項缺點。

有患者抱怨顯微根管治療價格貴,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在狹窄空間施作手術絕非易事,使用高級的儀器可以保留真牙,在高級的植牙也比不上媽媽給予的真牙,這樣想就可以了解為什麼顯微根管治療愈來愈流行的原因了。

顯微根管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先進設備守護真牙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引進德國蔡司牙科專用顯微鏡輔助難纏根管治療,提供高階的顯微療程,讓細菌在牙髓腔無所遁形。來德牙醫根管治療專科醫師制定完整治療計畫,配合精良儀器,幫你打擊細菌,保留珍貴自然牙。

如果有根管治療過程、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2-27755121
預約表單:點擊我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