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幾天?植牙知識再複習

portrait-of-mature-woman-with-toothache-middle-age-RUFZ4NZ (1)

植牙會痛幾天呢?花了許多時間蒐集資訊,詢問了多家不同間的診所,終於決定去進行植牙手術。但是植牙後會痛的問題卻是要植牙後才會知道,如果身邊沒有進行過植牙的朋友,植牙有多痛的問題也就不知道要從哪裡可以得知,台北人工植牙推薦-來德牙醫聽到大家的心聲,這篇文章將會針對植牙會痛幾天、植牙後會痛、植牙有多痛等問題,來向大家進行解說。


植牙會痛幾天?

在植牙手術執行的過程,因為醫師會幫患者進行麻醉,所以理論上在手術中部會有疼痛的感覺,麻醉藥效發揮順利的情況下,在手術過程中也不會什麼特別的感覺出現。

即使現在有許多新型的手術方式,例如微創植牙、水雷射植牙等,還是無法改變手術的本質:需要先在患者的組織上進行某種程度的切割,讓出植體可以植入的空間。所以在手術過後,還是會留下一道細微的傷口。

這道小傷口在手術過後,並且麻醉藥劑的效果自然消退後,這道傷口就會開始慢慢對痛覺神經開始造成影響。通常手術後會痛的情況,在手術過後的隔一天,因為麻藥效果開始消退,因此開始會有疼痛感,而這疼痛感事實上是正常的,只要疼痛時間在三天至一周以內都算正常範圍,民眾不須太擔心,可以採取一些止痛的手段,來減少疼痛對生活起居的影響。

植牙後會痛嗎?該怎麼處理?

那麼,面對植牙後會痛,有幾項作為是患者可以進行努力的。植牙手術完成的當天或是隔天,可以多進行冰敷,減少手術傷口的疼痛、腫脹;超過48小時候,或還有腫脹情況,則可以改為使用熱敷。手術剛完成時請勿用力漱口、吐口水,或用舌頭去舔吮傷口,以免影響傷口復原進度。如果真的感到疼痛難耐,此時可以考慮適量使用止痛藥,一般來說手術完成時醫師會視情況與患者需求,去開立抗生素、止痛藥等,這時就可以根據醫師建議的使用量,來去進行藥物的使用,抗生素一定要依照處方去服用,止痛藥則是依照患者的需求來使用。

植牙有多痛?可以盡量避免嗎?

大家都不喜歡疼痛的感覺,如果能盡量避免手術過程以及手術過後不舒適,相信大家都會去盡可能地去避免。不過有些民眾心裡還是會不太安心,甚至會像醫師詢問:「醫師,植牙有多痛呢?」

事實上植牙手術在現代已經是技術非常成熟的醫療手術,除了使用傳統的手術技巧去進行植牙以外,還有引用新儀器、新技術的手術模式,例如:微創植牙、水雷射植牙等,除了可將傷口範圍大幅縮小之外,在手術過後以比較不容易會有疼痛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如果很在意疼痛的民眾也可以考慮選用比較新式的手術模式。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植牙手術的環節繁複,包括補骨手術與植體導引等,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手法都相當重要。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手術嚴謹安全,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會痛幾天、植牙後會痛、植牙有多痛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2-27755121
預約表單:點擊我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