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植牙差別在哪?淺談假牙植牙讓你一次明白

來德牙醫診所-BANNER

假牙植牙差別在哪裡?到底選擇假牙植牙哪一個比較好?植牙植體又該如何選擇?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一次跟您說明白。

假牙植牙,缺牙時該做哪種?

植牙手術是目前在業界主流的一種治療方式,用鈦金屬成分做的人工植牙植體,在牙齒的缺牙處以植牙手術補充缺牙的一種療程。與傳統的假牙不同在於,透過植牙手術流程,植體會與人體骨骼結合,因此新的植入物不會像傳統假牙產生滑動,植牙後的患者也能如同重新擁有真牙一般,在清潔上與真牙較無不同、咬合力也接近真牙一樣令人安心。

再者,植牙的色澤也會較傳統假牙來得自然美觀,如果患者能夠接受較長的治療時間及治療成本,植牙就可以列入患者治療方案的參考。不過患者有以下的狀況,則可能導致無法接受植牙,例如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是曾有化療病史的患者,經過醫師的專業判斷後,便可能需要考慮植牙以外的治療方案。

植牙植體:植牙最重要的靈魂

植牙植體的選擇,就如同替房屋打地基一樣,想要假牙植牙長久使用,就必須挑選可靠的植牙植體。為了要穩固新植入的假牙,挑選一個材質成分可靠的植牙植體,才能夠提升日後植牙的耐久度,患者可以從品牌、植體成分、臨床實驗的依據以及是否提供保固看出一個植體的品質優劣,挑選成分也可以選擇與人體組織相斥性較低的金屬材質,也可以避免植牙術後不適應的症狀發生。

植體材質 純鈦材質 鈦合金材質 全陶瓷材質
硬度表現比較 硬度表現最佳 較容易斷裂
與人體相容性 相容性表現最佳 相容性略輸於純鈦 相容性普通

假牙植牙差別比較

有缺牙的患者,可以選擇假牙植牙的方式來修復缺牙。只有單一缺牙的患者,可以選擇人工植牙或固定牙橋假牙,固定牙橋的療程時間較短、花費的成本也不會超過植牙,也可免除大部分的侵入式手術,不過固定式假牙牙橋目前還是有一些缺點無法克服,例如必須磨掉缺牙兩側的牙齒,卻可能因此增加了兩側牙齒蛀牙的風險等等。

人工植牙沒有上述的缺點,而且成功率高、咬合力量與真牙相似,咀嚼咬合能力較活動式假牙強,也不再有異物感,外表也與真牙近似,以上便是假牙植牙差別之處。缺牙修復的方式有很多種,沒有一定要選擇哪一種才是正確的,患者可以通過與牙醫師的溝通諮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植牙手術的環節繁複,包括補骨手術與植體導引等,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手法都相當重要。台北植牙推薦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牙周植牙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手術嚴謹安全,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假牙植牙、植牙植體、假牙植牙差別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