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注意事項】植牙保養很重要,專業醫師告訴您

inside-banner-news

終於做完人工植牙了!好不容易熬過漫長的植牙手術流程,從此可以重新揮霍新牙齒了嗎?芭樂籽、瓜子、甘蔗全都來!?來德牙醫提醒您植牙吃東西時,植牙注意事項要放心上,小心植牙後又要重回診所跑流程喔!就像平時我們使用真牙時,會小心保養、清潔,植牙保養也同樣非常重要,如同機器需要人日常維護一樣,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真牙自然也需要日常用心、仔細的保養,而對牙齒來說,最好的保養莫過於每日三餐飯後的清潔。只要時常將植牙相關注意事項放在心上,時刻做好植牙保養,相信在植牙後吃東西可以跟使用真牙吃東西一樣放心。以下將會針對植牙注意事項、植牙保養、植牙吃東西,來做簡單的說明。

植牙注意事項大公開, 避免植牙失敗

執行完植牙手術,做好完整的植牙手術流程後,不知道有哪些要注意的植牙注意事項嗎?以下來德牙醫將會提醒你,植牙注意事項有哪些。

植牙前注意事項

  • 1.術前維持口腔衛生,必要時施行超音波洗牙
  • 2.手術前不抽煙,切記當天不可飲酒
  • 3.建議不要著濃妝,當天會做臉部局部消毒
  • 4.保持輕鬆的心情,一般植牙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
  • 5.若患者有長期服用藥物,請告知醫師自身的身體情況

植牙後注意事項

  • 1.術後於傷口癒合期間,避免用力漱口、刺激傷口
  • 2.植牙部位幾天內若有些微血絲滲出屬正常現象,不必過度驚慌
  • 3.若有持續流血不止的情況,務必盡快聯絡原診所
  • 4.超過48小時,可以採用熱敷,對消腫效果較佳
  • 5.植牙手術後一週內,須使用流質或軟性食物
  • 6.在拆線前,手術部位不可使用牙膏清潔
  • 7.術後三天內,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植牙吃東西要注意,吃太硬食物小心傷到植體

為何植牙吃東西要注意呢?試著回想一下小時候,是否時常會大人告誡說:『太常吃糖果,小心牙齒壞光光喔!』,其實這句話就隱含了牙齒保養的概念。我們的飲食習慣,會很大程度影響我們口腔健康。特別是植牙手術剛結束時,植牙吃東西更要小心注意!因為植牙手術中,植體與齒槽骨需要時間來完全密合。所以在手術剛結束後的時間,要注意到避免吃堅硬食物,以免撼動到植體,影響到植體與齒槽骨的密合。

植牙保養很重要,做好保養就可以延長植牙壽命

我們在使用真牙時,如果能從小就落實,潔牙好習慣,三餐飯後實施巴氏潔牙法,除了很特殊的情況,通常有高機率能常保牙齒的健康。若把同樣的保養精神,放在植牙保養也是相同的,只要確實做好植牙保養,謹遵醫師的提醒,落實好三餐飯後的牙齒清潔,不只能避免植牙後遺症,也能達到延長植牙壽命的效果。

植牙推薦周承澤醫師 二十多年植牙經驗值得您信賴

植牙手術的環節繁複,包括補骨手術與植體導引等,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手法都相當重要。台北植牙專家來德牙醫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手術嚴謹安全,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注意事項、植牙保養、植牙吃東西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