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程序說明】植牙手術時間多長?以及植牙可以撐多久?

即拔即種是什麼

植牙手術就像是修復一台壞掉的老車,重新賦予車子健全的輪胎與引擎,好讓他們重新上路。然而對於植牙,許多的患者仍對於植牙程序不太了解。究竟植牙手術過程是什麼、植牙手術時間多久、以及大家最關心的:植牙可以撐多久?在這篇都會有所解答。

正常植牙程序是什麼?手術前會做哪些事

針對植牙程序與施作術前可能會做的事,以下將詳加說明。

植牙程序1. 術前評估,額外手術

植牙在口腔條件部分是有所要求的,除了需要保證植牙時口腔健康、沒有其他病症外,患者自身的口腔骨質條件也很重要。因此在手術前,醫師會針對患者狀況先做好評估,當患者口腔有蛀牙或是牙周等其他疾病時,就需要優先進行治療,以免影響到後續植牙的狀況;而患者口腔若是齒槽骨密度不足,也需要先以補骨粉、上骨膜等額外手術方式加強患者植牙區域的骨質條件,未來才能良好的支撐植牙植體。

植牙程序2. 植入牙根,等待癒合

在術前評估與額外手術都完成之後,醫師就會開始準備植入人工植體,而首先需要以數位掃描或x光等方式預先判斷、模擬好患者的口腔與顎骨模型,才能在植入植體時避開植入區域眾多的神經與血管。 在植入鈦金屬的植體後,也會開始依照患者的齒模去製作永久假牙。此時,由於患者的齒槽骨剛植入植體,需要等待約4-12周的時間讓其癒合,這期間患者會先使用臨時假牙代替。

植牙程序3. 裝上假牙,後續回診

等待骨頭密合後,患者便可以回診繼續療程。醫師會先裝上金屬支台柱以連接植體與假牙;接著放上製作好的永久假牙、進行測試並視患者的感受進行最後微調。植牙主要手術至此告一段落。但除此之外,後續的術後保養與定期回診是決定植牙整體能使用多久的關鍵。

植牙手術時間多長?手術後該注意什麼?

植牙手術時間會因為植牙位置與植牙數量而有所差異,拜現代植牙技術進步,衍生出了多種不同的植牙方式。傳統手術上,在植入植體部分需要花費至少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以上的時間;近年如新型的微創植牙,在植入植體時間上則可以壓到15-20分鐘。

整體植牙療程上,一般都需要跑好幾次診所才能處理完畢,而現在有一日植牙的方式,不僅大幅縮短總療程時間,也只需要到診兩次即可完成療程。

而在植牙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什麼?手術後前兩周是患者的黃金恢復期,主要有以下注意事項:

手術後注意事項1. 照醫師囑咐服藥

當手術完後,短期的疼痛、腫脹與流血都是正常現象。當有疼痛感時,可以服用醫師開立的止痛藥降低疼痛感;在傷口流血部分,也可以利用醫師附上的紗布做咬合止血的動作,並且不要太頻繁的漱口以避免刺激傷口。

最後在消腫的部分,在術後前兩天,可以利用每15分鐘冰敷、再休息20分鐘的方式消腫;術後兩天後則可以改採熱敷的方式。

手術後注意事項2. 術後兩周的食物攝取

由於術後口腔尚未復原,因此在術後兩周內的食物攝取是非常重要的。醫師會建議以流質、軟性、富含高蛋白或電解質食物為主,並避免食用硬物或是刺激性食物。除此之外,也要暫時避免吸菸與嚼檳榔,以免讓傷口有進一步感染的風險。

植牙可以撐多久才算正常?

不少患者會想,植牙手術費用那麼貴,那麼植牙可以撐多久?現今植牙手術發達,不僅成功率高,術後保養上若是做的充足,大部分患者都可以使用到10年、甚至20年以上的時間;世界上第一位植牙患者更是使用了超過50年以上。而來德台北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表示,要讓植牙用的久,除了植牙植體的品質與牙醫的施作技術;患者自身是否有好的口腔清潔保養、飲食與定期回診習慣都是決定後續植牙寶保存上的關鍵。

看完以上,我們可以知道目前植牙進術進步,植牙程序與植牙手術時間都已大幅縮短,但即使如此,植牙不僅是高複雜度的手術療程,也需要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成本,;這讓植牙醫師的技術經驗、嫻熟的植牙手法尤為重要。台北植牙專家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植牙程序信實可靠,頂尖全口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程序、植牙手術時間、植牙可以撐多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