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抽神經聽起來好複雜?抽神經為什麼需要顯微鏡?

young-doctor-dentist-man-in-white-uniform-standing-ZWF4TD2 (1)

當牙齒內部面臨外來細菌入侵,會導致內部組織受到感染、甚至壞死,這時就有抽神經的必要。而近年出現的顯微鏡抽神經更是異軍突起,成為不少醫師推崇的抽神經方式,究竟顯微鏡抽神經是甚麼原理?為何要用到顯微鏡?以及許多患者關心的顯微鏡抽神經費用,以下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將分別為各位解答。


顯微鏡抽神經原理是什麼?

了解顯微鏡抽神經之前,我們先簡單理解什麼是抽神經。抽神經又稱根管治療,主要是針對牙齒內部受侵害的牙髓腔組織:神經、血管與淋巴等,進行精密的清創與封填的治療,並達到即時隔絕與保護牙齒的效果。通常受到意外撞擊導致牙裂、嚴重的蛀牙,甚至是牙周病等,都可能讓外界細菌有機可趁,藉此越過牙齒外層厚實的琺瑯質與牙本質,破壞脆弱的牙髓。

顯微鏡抽神經的原理,就是以精密牙科專用顯微儀器,來輔助抽神經的進行。來德牙醫指出,顯微鏡能放大牙髓腔內的神經血管,甚至達到數十倍的放大率,有助於完整的清創並提高手術成功率。

抽神經一定要用顯微鏡嗎?

抽神經不一定要使用顯微鏡施作,如傳統的抽神經就是直接以肉眼判斷進行。但我們要瞭解的是:抽神經屬於高複雜度手術,牙髓腔內神經血管分布錯綜複雜,不僅細如髮絲,每個患者腔內結構不同、甚至有特別的根管彎曲角度,這都讓肉眼難以判斷清創是否成功,傳統抽神經失敗率也因而較高。

而透過顯微鏡,醫師可以精準地找出那些受到感染的細小根管位置,且受惠於高倍率放大功能,比起以往傳統根管療法,顯微鏡抽神經不需要鑽開太大的牙齒開口即可進行,可以保留更多珍貴的齒質。研究也顯示,由於顯微鏡抽神經容易發現細微的根管位置,能夠顯著降低根管治療失敗的機率,擁有9成的成功率,連帶提升保留牙齒的可能性。

如果有顯微鏡抽神經問題歡迎預約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顯微鏡抽神經費用怎麼計算?

顯微鏡抽神經屬於自費項目。而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在費用部分會分為兩種計算方式,由於傳統根管治療通常需要進行多次療程,也較難確定幾次一定能完成,因此第一種費用計算方式,就是依照療程次數,單次單次計算;而第二種則以整顆牙齒做計算,醫師會評估該顆牙齒做顯微鏡抽神經的難易度,並直接給出該牙齒做到好的報價。

以來得牙醫為例,來德牙醫便是採用整顆牙齒做報價的方式,費用大約是每顆牙齒 14,000-32,000左右,而價格差異主要取決於患者牙齒的位置與施作的難易度決定。

顯微鏡抽神經要抽多久?

顯微鏡抽神經前,患者需與醫師諮詢、並讓醫師評估該顆牙齒狀況,接著提供報價。在患者接受後,就可以正式進行顯微鏡抽神經手術,一般來說上下前牙需要時間較短,大約花費60分鐘時間;而後牙需要時間則較長,可能需要90分鐘的手術過程。

顯微根管治療推薦來德牙醫,先進設備守護真牙

台北牙醫推薦-來德牙醫診所,引進德國蔡司牙科專用顯微鏡輔助難纏根管治療,提供高階的顯微療程,讓細菌在牙髓腔無所遁形。來德牙醫根管治療專科醫師制定完整治療計畫,配合精良儀器,幫你打擊細菌,保留珍貴自然牙。

如果有顯微鏡抽神經問題歡迎預約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