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要多久?醫師淺談植牙步驟,讓您一次明白植牙原理

來德牙醫診所-BANNER

植牙要多久?許多有植牙需求的民眾心裡都會有這問題,因為人工植牙手術本身的特性,一旦開始手術,就需要完成數個植牙步驟來完成植牙手術,如此才能讓植牙壽命最大化。這時候植牙要多久就是很重要的問題,若需要的時間太久,長期咬合問題無法解決,對患者本身會是很大的損失。因此,如果能讓患者提前知道,自己的植牙要多久,對患者會有很大的幫助。以下來德牙醫將帶大家知道,關於植牙要多久、植牙步驟、植牙的壽命等相關議題,讓大家對植牙有基本的認識。

植牙要多久?來德牙醫告訴你

植牙要多久這問題,是有眾多因素同時影響的。最直接的因素便是患者本身的口腔狀況,如果在植牙前的牙周狀況就非常不佳,同時有許多牙周問題需要解決,則光是前期治療牙周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或是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後,齒槽骨與植體的癒合情況不佳,也會拉長植牙要多久的時間,因此詳細關於植牙要多久的時間,還須與醫生討論作個案分析。

植牙步驟大公開,專業醫師一次說明白

對於初次接觸植牙的民眾,許多人都不太了解植牙步驟是如何進行的,這裡來德牙醫將會用簡單的用詞來告訴大家:關於植牙會有那些植牙流程,讓大家能輕鬆理解植牙會經過的步驟。

植牙步驟一:術前溝通

術前患者與醫生的充分討論後,牙醫師為患者制定出量身打造的治療計畫。此階段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要積極與牙醫師合作,並明確自己的需求,若有甚麼疑問都要詳細與醫師溝通,有些具醫療糾紛可能性的個案,通常是這階段的溝通沒做好,導致患者對醫師的不信任。

植牙步驟二:切開牙辦

將要進行植牙手術部位的牙辦切開,也有利下面要進行的植牙手術。

植牙步驟三:鑽開齒槽骨

在鑽孔過程中,會依序換上越來越大的鑽頭,目的是要留下適當大小的齒窩洞,以利後面將植體植入。

植牙步驟四:安裝人工牙根

此階段的手術包含:植體植入、安裝支台齒、永久牙套安裝,還有後續的縫合等。

如何延長植牙的壽命:清潔永遠是口腔衛生不二法門

終於完成植牙手術了,但也別因此就放鬆懈下來。因為植牙畢竟是人工的材料,所以會有植牙的壽命問題。當手術執行完畢,當然會希望植牙壽命能盡可能的延長。而想讓植牙壽命延長,其實方法單純簡單。就是把口腔清潔確實做好,就像我們使用真牙一樣,同樣需要長期保持良好清潔習慣,牙齒才能健康的長期使用。這道理套用在人工牙根也是相同的,當人工牙根裝在齒槽骨後,就形同您新的真牙,同樣需要長期持續的口腔清潔。所以來德牙醫提醒大家,想要讓植牙壽命盡可能的長,務必要保持口腔清潔習慣。

台北植牙專家來德牙醫替您解決牙周植牙相關問題

台北植牙權威來德牙醫診所周承澤醫師,擁有紐約大學牙醫學院獲牙周病專科醫師資格,將美國先進植牙技術引進台灣,早在1992年,便幫患者植了第一顆牙。此外,更遠赴美國參與Ankylos的植體研究,是當時該研究團隊中唯一的華人。

周承澤醫師二十多年來累積豐富臨床、教學與研究經驗、無數成功案例,能結合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從容地解決臨床難症,提高植牙壽命與治療成功的機會,頂尖人工植牙技術值得您信賴。

如果有植牙要多久、植牙步驟、植牙的壽命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預約表單:線上諮詢表單 電話:02-27755121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人工牙根問題大彙整,專業醫師來解答

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一定會聽到關於人工牙根的相關問題,例如:人工牙根材料是什麼、人工牙根費用要多少等問題。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民眾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植牙相關的問題,因為這中間涉及到不少專業的醫療知識,雖然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很多,但是要自行一一查閱對民眾來說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此時能提供經過統整的資料相信能幫助到民眾不少,台北顯微根管推薦- 來德牙醫診所這裡將會對統整關於人工牙根、人工牙根材料、人工牙根費用的相關問題。

閱讀更多 »